1 2 3

学生公寓区上网认证方法

一、有线连接网络

1.使用网线连接信息点,电脑会自动弹出认证页面(如无法弹出,可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92.168.199.24),输入用户名与密码(此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与密码账号为学号,密码可在统一身份认证网站进行修改),选择下拉列表框选择你连接的校园网宽带运营商名,登录即可。

注意:首次使用时先按以上说明登录一次,出现错误提示后,再回到这个页面点击“自助服务”,在用户自服务中去绑定运营商宽带账号。

2.自助服务中绑定运营商宽带账号:

在认证页面选择“自助服务”,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与密码进入自助服务页面。

左侧“产品”—>“购买产品”—>勾选自己办理的运营商—>提交

左侧“多运营商绑定”—>“绑定”—>弹出运营商账号绑定界面。

输入运营商提供的宽带账号及密码,点击绑定。以上操作完成运营商宽带绑定后即可上网。

3、登录认证上网

返回认证界面。输入学生证号与密码,选择运营商后完成认证上网。

二、无线Wi-Fi连接:

1.Wi-Fi中可搜到QHNU-移动、QHNU-电信、QHNU-联通字样的无线信号,根据自己办理的宽带类型选择对应无线连接。

2.连接Wi-Fi后操作步骤与有线接入操作一致,请参照有线接入流程。(对于苹果手机可能无法弹出认证页面,可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92.168.199.24,即可打开认证页面。)

三、注意事项:

1.在绑定运营商账号时需要注意不要频繁解绑运营商账号,否则会导致认证失败,再次绑定时提示密码错误。此类情况需要联系运营商服务人员,进行后台账号解绑。

2.每个账号只允许2个终端同时在线,超出终端将无法登陆。

特别提示:

为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和保护每位学生的账号信息安全,校园网接入要求“一人一账号”的实名认证方式,账号不得和他人共用或转借他人使用,账号持有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中国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24号)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和提高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共同守护好我校的网络空间安全。

服务电话:联通15509782518 18609717998

移动13519761235

电信19909714512

维护电话:联通15500754466

移动13897437230

电信17797172823

投诉电话:联通15509782518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