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青海师范大学,校园面积大,而且随着近几年的大规模发展,在校生人数大大增长;同时随着新校区的建设,在校园规划、设施管理、教学管理和人员信息管理各方面,依靠传统的人工管理和决策方式,其难度也越来越大,且容易造成差错。特别是如何使多个校区的教学和管理协调运作,是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基于此,提出了基于GIS的智慧校园建设。

基于GIS的智慧校园是由一张图电子地图和若干业务系统组成,并且将校园内部景观和建筑制作成三维模型,生成三维数字校园,用户可以在数字的环境中去“漫步”校园,或在internet网上浏览校园的全景和局部图,犹如身临其境。基于GIS的智慧校园,不仅可以处理大量文字信息,而且可以科学管理和综合分析各种具有空间特征的地理数据。引入GIS技术的智慧校园系统将成为新的信息源,任何与校园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相关的信息都将被重新定位,并在地图信息建立最紧密的联系。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