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 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由北京大学发起的一项跨域认证授权服务,服务对象为中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建设一套用户身份和应用资源共享机制,将师生的校园网身份应用于访问其他高校提供的优质资源或者互联网优质资源.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校师生于校外访问学术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加,为进一步满足师生在家教学、科研的需求,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自2020年2月起加入申请加入CARSI联盟,探索基于Shibboleth的校外访问方式。2020年3月,中心完成了CARSI系统部署,并协调CARSI联盟实现了CARSI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对接,通过CARSI联盟正式加入全球身份认证联盟eduGAIN,我校成为青海省首个在CARSI联盟正式上线的高校。全校师生可通过CARSI在校外访问期刊网资源。

一、通过CARSI访问知网流程及说明:

1.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fsso.cnki.net,在页面上的“高校/机构”的对话框中输入“青海师范大学”,点击“前往”。

1583736306(1).png

2.跳转至青海师范大学身份验证界面,输入校园统一认证平台即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并同意相关授权即可顺利访问图书馆订购的CNKI数据库学术资源啦!

企业微信截图_15837364224513.png

K$T_OT@S1UIBMA$XS1OO@GV.png

二、通过CARSI访问万方数据的流程及说明:

1. 校外师生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输入https://fsso.wanfangdata.com.cn/

企业微信截图_15837364827369.png

2. 跳转至青海师范大学身份验证界面,输入校园统一认证平台即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并同意相关授权即可

企业微信截图_15838072077651.png

企业微信截图_15837364224513.png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