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zoom. edu. cn视频会议服务开通

来源: 点击数:238 更新时间:2020-05-22 16:31:4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为满足全国高校疫情防控期间对高品质稳定大规模视频会议需求,为高校提供在线教学、合作科研、协同办公的应用工具,与国际著名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合作,面向广大教育科研用户推出不限时长、免费的zoom.edu.cn视频会议服务。

ZOOM是目前世界上技术领先的视频会议系统,每年为超过200亿分钟的视频会议提供服务。全球超过10000多家的教育服务机构,包括90%的美国顶尖大学,都采用了ZOOM的视频服务。zoom.edu.cn视频会议服务能够为用户快速建立一站式、稳定的沟通协作平台,支持远程在线协作,轻松实现多人高清音视频会议、远程直播教学实时交互、数据信息同步共享,具备共享OfficePDF文档、应用程序、音视频文件、桌面,会议录制,文字聊天,快速邀请等功能。

目前,该视频平台和服务仅限于高校师生使用,教师注册时必须使用学校为教师本人开设的edu域名邮箱;学生注册时建议也使用学校为学生本人开设的edu域名邮箱。师生可通过任意网络、任意终端参加学校使用ZOOM平台的在线教学和科研活动。

zoom.edu.cn视频会议服务采用多种安全措施保护用户隐私,支持Windows/MAC操作系统、IOS/Android系统等多种设备接入。使用中,由授课老师/会议主持人建立课程/会议,并以定向邀请形式发放链接至参会者,参会者点击该链接后即可加入会议。

今后CERNET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利用其网络资源与技术优势,积极探索与更多优秀视频服务平台合作,建设更广泛的在线教育技术服务平台,给高校提供更多选择,满足高校在线教学科研需要。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