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一校通——物联网水电管理服务、夯实数据分析基础

来源: 点击数:93 更新时间:2023-07-13 15:10:49


随着我校智慧校园一校通的多场景建设运行,借鉴当前行业先进水电管理理念和经验的高校,我校基于物联网技术,将前期各类水电管理系统集中整合为一体的物联网水电管理系统,达到学生公寓公共洗漱间、公共浴室、宿舍用电和宿舍水表等场景统一管控。实现了学生用水用电一体化场景管理,是智慧校园一校通物联网应用全场景管理目标的重要体现。

物联水电应用“强”管理

我校已规划建设完成所有学生公寓冷热水表物联网技术的升级工作,共计升级更换3800套。基于物联水电管理系统的统一管理,实现学生用水统计监测,数据时时采集、用水分析统计管理。改变以往线下人工补水、补水时被动的局面。升级更换360套学生浴室水控设备,实现浴室手机预约功能,为学校无卡化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也为学校后期学生用水大数据分析奠定数据基础,形成科学有效的数据资产。

系统基于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适用于电能耗资源领域信息化管理,实现学生线上缴费“及买即送”,做到用电线上时时充值缴费、安全用电时时管控,为学校提供用电资源的在线实时检测,数据采集,计量,付费,统计分析,预警告警、智能管控等服务,实现资源的实时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管理。


数据分析技术“精”管理

随着校管理向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步伐的加快,如何在海量的数据中,分析提炼出管理的亮点和缺点,从而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管理者决策效率,成为校管理做精、做细的关键。

数据分析将“能用、好用、管用、爱用”作为“管理驾驶舱”的建设标准,充分考虑学校决策层、行政管理层和基层应用层不同的实际需求,为各级管理者提供科学的趋势分析和可靠的决策依据,融合领导驾驶舱多维数据,实现管理工作直观化、智能化、数据展示多维化,为智慧校园发展提供科学高效的管理工具。

通过数据辅助业务决策,满足学校对数据分析应用需求,为管理者提供高度集成、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服务,实现对餐厅经营、场馆运营、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智能管理,提高学校校园生活服务能力和水平。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