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一校通——便捷高效的智慧餐厅与充值服务

来源: 点击数:105 更新时间:2023-07-11 16:51:17


为了给师生带来更好的校园生活体验,我校已建成了以“卡++脸”多种介质为载体的国内领先的智慧校园生活服务平台,满足了师生从身份认证、校园消费到校园全场景生活服务的应用。

以服务为导向升级改造业务系统

在学校全生态的数据中心基础上,将原有的一卡通平台服务能力抽象出校园卡服务、虚拟卡服务、身份识别、支付服务、密钥服务、物联服务、人脸服务、消息服务、结算服务、运维服务、账户服务,将各类服务能力下沉到学校智慧校园业务中台,将数据中心抽象出交易业务数据、识别业务数据、运维业务数据、指标分析体系、数据共享等数据能力,将数据能力下沉学校智慧校园数据中台,向学校智慧校园中台贡献业务能力和数据能力,通过学校智慧校园开放服务平台向各类支付、身份认证、能源管控、自助管理等业务系统提供对应能力,以满足日常信息化运行需要。

构建以“人脸+虚拟卡+校园卡”为载体的智能认证体系

建立“人脸+虚拟卡+校园卡”的集成融合机制和方法,实现在学校消费、充值的统一认证管理,满足这种多元支付多元认证的场景需求,达到统一管理身份介质、支付渠道的能力,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使师生服务便捷化,增强师生获得感。

金融支付一账通

摒弃传统的“一卡一户”的机制,回归师生在校消费和充值的属性,通过“一人一户”的理念,以人为中心,关联校园卡、二维码、人脸等多介质模式,共享一个账户余额,账户采用实时联机的机制,金额实时到账,具有统一管理、财务结算、资金对账优势。

便捷高效的智慧餐厅与充值服务

以一校通平台为基础,集合软硬件一体化的产品体系,为学校建设基于安全的餐厅多样化消费模式和充值渠道,不断增强师生在校园内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打造便捷、易用的师生生活服务入口。

青海师范大学 “一校通”广泛应用人工智能、社会化聚合支付等技术,在保证合理性与先进性基础上,确保系统平台的高安全、高可靠、可冗余、可负载、易部署、易拓展,它将赋予青海师范大学师生更优的服务体验,更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新一代智慧校园一校通平台的正式上线,标志着青海师范大学在智慧校园校级基础应用服务领域跃居全国领先水平,更是青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整体建设的一项重要阶段性成果。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