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点击数:151 更新时间:2020-09-25 14:06:19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部署,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0〕5号)的相关要求,我校于9月14日至20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活动的目的,突出宣传的实效性和思想性。二、积极工作,大力协同

(一)下发宣传手册为了使学生更进一步明确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懂得更多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学校印发安全宣传手册3000份和安全宣传书签3000套(3份/套)发放到学生手中;并制作宣传展板40块及道旗16面放置于师生主要活动区域,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二)线上宣传在学校视频发布系统和LED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小视频2个,并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传播网络安全方面相关知识。

(三)组织团日活动校团委利用团日活动,组织各班通过观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学习网络安全方面相关知识,并组织50名学生干部参加青海共青团大讲堂昆仑大讲堂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培训。

(四)积极参与竞赛活动

学校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青师学工字〔2020〕73号)文件,要求所有在校大学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dxs.moe.gov.cn)进入网络安全专栏进行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了解各类媒体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理性看待媒体信息,甄别媒体信息,正确使用媒介产品等,观看完相关慕课课程之后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五)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9月23日下午邀请城北公安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石鑫韬警官为我校师生作《积极传播正能量让正义之光照亮全社会》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明显提高了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他们了解了绿色上网的意义。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既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把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渗透到课堂中是每位任课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