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网络安全  >  预警通报  >  正文

网络安全预警通报 (第九期)

来源: 点击数:133 更新时间:2021-03-29 09:20:25

【预警类型】高危预警

预警内容

关于Apache Struts2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S2-061)的安全公告


安全 公告编号: CNTA-2020-0026


2020年12月8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Apache Struts2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NVD-2020-69833,对应CVE-2020-17530)。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未授权的情况下远程执行代码。目前,漏洞细节已公开,厂商已发布升级版本修复此漏洞。



一、漏洞情况分析
Struts2是第二代基于Model-View-Controller(MVC)模型的java企业级web应用框架,成为国内外较为流行的容器软件中间件。
2020年12月8日,Apache Strust2发布最新安全公告,Apache Struts2存在远程代码执行的高危漏洞(CVE-2020-17530)。由于Struts2会对一些标签属性的属性值进行二次解析,当这些标签属性使用了 `%{x}` 且 `x` 的值用户可控时,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通过构造特定参数,获得目标服务器的权限,实现远程代码执行攻击。
CNVD对该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
二、漏洞影响范围
漏洞影响的产品版本包括:
Struts 2.0.0-2.5.25
三、漏洞处置建议
经综合技术研判,该漏洞的利用条件较高,难以进行大规模利用。Apache公司已发布了新版本(2.5.26)修复了该漏洞,CNVD建议用户及时升级至最新版本:
https://cwiki.apache.org/confluence/display/WW/S2-061
附:参考链接:
https://cwiki.apache.org/confluence/display/WW/S2-061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