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新闻  >  规章制度  >  正文

2020年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开学防控疫情工作方案

来源: 点击数:219 更新时间:2020-02-26 15:36:49


为扎实做好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青海师范大学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疫情防控部署做好开学工作的方案》的通知要求,特制定以下开学防控疫情工作方案。

一、  加强校园网基础设施运维管理,支撑学校管理、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的正常进行。

1.  网络基础设施

中心机房动环系统、核心路由交换、楼宇路由交换、链路,出口链路、DNS、上网认证系统等,保障网络基础设施正常运行。(负责人乔杰、黄科军、张伟杰)

2.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VM、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设施,统一身份认证、综合信息服务、OA、教务管理、教学平台等业务系统。保障平台和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行。(责任人马克、刘静萍、赵雪瑶)

3.  校园一卡通

一卡通服务器、业务、POS机、公寓水电表、城北校区大门门禁、图书馆门禁、实验楼音乐楼门锁,保障一卡通消费、管理应用正常。(责任人乔杰、孟磊、马国荣)

4.  用户服务

使用线上、线下和单位连点人的方式及时响应并解决师生个人、单位网络、应用、数据等故障。(责任人马克、乔杰,中心各部门)

二、  支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保障基础设施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按照学校防控工作的需求做好以下工作:

1.保障视屏会议使用。中心注册的“青海师范大学”企业为华为的VIP保障单位。做好该系统的部门、人员的维护、培训等应用保障。

2.保障网络教学需求。根据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的需求,做好mooc教学平台(校外平台)、BB教学平台(校内)、对口志愿院校共享教学资源的相关网络支撑工作。

3.疫情信息采集、发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利用网站、企业微信等平台采集师生疫情信息和发布相关信息。

三、  做好中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按照按照学校要求实施本单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运维外包企业人员按照学校要求安排到岗时间。(责任人乔杰,董彪、赵雪瑶)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20212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