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智慧校园一卡通2.0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 点击数:524 更新时间:2021-02-27 10:52:40

根据我校“新一代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总体规划建设要求,寒假期间先以保证新学期食堂消费正常使用为重点,通过建设物联网管理平台、人脸认证服务平台,优化升级一卡通管理系统,更换人脸识别设备终端等措施,现已完成食堂人脸识别消费应用场景。

现阶段建设完成的食堂人脸识别应用场景,改变了原来的“单一刷卡”消费模式,实现了“人脸”“虚拟卡”“校园卡”任选一即可完成就餐,在充值领款也有了“质”的改变,从原来充值后要“刷卡”领款到现在的无感知到帐。前来就餐的师生也表示现在的消费模式更加快速、方便了。

后续将实现校大门门禁人脸识别及测温通过,学生公寓水电控物联网化、闸机多方式(人脸、扫码、刷卡)任选一快速通过,银行级别的实时到帐等等,使一卡通管理系统在人脸识别、物联网等应用达到先进的管理平台,为学校开展“人脸应用”管理开启新模式。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21年2月26日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