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一张表工程——让数据动起来,让流程跑起来

来源: 点击数:168 更新时间:2023-07-15 09:36:14


为解决教师“重复填表”问题,切实减轻教师填表负担,节省行政资源,让教师的精力回归到主责主业。我校智慧校园一张表工程,打造“一平台+三助手+多场景”的业务模式,汇聚学院教职工人事、教学、科研等主题数据,为学院精细管理、科学决策、数据分析、教师填表等提供支持服务,同时创新人事管理方式方法,确保信息全面真实精确,高效服务我校教职工。

“一张表”平台 - 让全部科教信息可视化

登录我校信息门户,进入“一张表”平台,可以在首页看到个人相关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指导学生、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科研论文、科研成果等数据。不仅如此,“一张表”数据支持可视化分析,教师可根据图表了解自己某一项工作与往年情况对比,亦可查看与其他教师工作对比。学院可以使用“一张表”平台总览全院数据,教学、科研、人事等重要内容以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形式呈现。


查询助手 - 让“我的数据”更清晰

围绕教师的人事、教学、科研三个维度,一张表建立63个教师基础数据项,集中管理学校数据,形成教师个人数据档案,实现教师一次登录即可查看在校所有数据,无需再为找不到数据而发愁,节省行政资源,让教师的精力回归到主责主业。


统计助手 - 让决策依据更充分

一张表平台为不同权限人员分别提供最优工作视图,在“统计助手”帮助下,学院领导可纵览本学院教学、科研、论文、人事一张表数据分析展示,为决策提供依据;教师可查看本人工作绩效和在学院所处的水平,根据动态指标调整工作进度,从而激发工作动力,形成争先比优的良好教学氛围。


填报助手 - 让信息自己找“家”

一张表平台通过数据共享方式,实现教师基础数据的“一次录入、多级审核、共享互通、重复使用、自动填充”。在年度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等场景中自动搜索相关数据、智能填充表格,提高填报效率,切实减轻教师负担。


多业务场景 - 让数据动起来,让流程跑起来

一张表致力于把信息孤岛联起来,以我校职称评审、任职资格评审、年度业绩考核、教研数据填报等场景为数据抓手,通过灵活设置指标,实现数据的“一次填报、院系审核、重复使用”。


青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一张表工程的正式上线,进一步完善我校数据管理机制,提升教师数据质量,优化教师填表流程,通过持续深化平台实用性、适用性,推动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接下来会继续丰富一张表业务场景,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方向持续收集各方需求,完善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一张表平台。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