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分管部门、联点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点击数:135 更新时间:2023-06-01 09:45:41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办安排,5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占明为三个分管部门和两个联点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文学院、历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基本建设工作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韧主持。

董占明以“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立足岗位务求实效”为题,从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入手。从学思想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强党性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重实践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青海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要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方面,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丰富内涵和现实要求,并就如何立足岗位带好头作表率建新功等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岗位职责、个人经历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董占明指出,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于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的党政一把手要带好头作表率建新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求实效,二要在持续推进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求实效。三要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四要在持续检视整改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安全稳定、师生急难愁盼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思想变思路,把思路变方法,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讲党课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会上文学院、历史学院、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基本建设工作处负责人分别就专题党课内容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紧扣主题,紧贴学校实际,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理论联系实际,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020070号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西宁市城北校区